不见

归途(五)

“既然贵客都到了,那便落座吧。”

“早就听闻魔族族长年轻有为,今日一看,果真如此。”灵族灵主刚说完,便落座了。

“哈,见笑,见笑,希路达灵主不也是吗!”

“彼此彼此,我今天来是为了两族合作,而且……”说着希路达的眼神落到艾欧里亚身上,“莉菲雅与这位小将军是熟人了,来这里也让他们叙叙旧。”

“既然如此,那艾欧里亚你带客人去参观一下,我也灵主有要事相谈 ”

“是”,艾欧里亚起身,对莉菲雅等人说到“那便跟我来吧,这边请。”

当史昂看见艾欧里亚领他们出去后,转过身,脸上的温柔散了去,只剩下严肃。

“话说,天族在你们灵族附近有活动吗?”,史昂坐下,确定没人后开口问道,“天族在我族附近活动十分频繁,前一阵子还掳走了我的爱徒,索性一切都已平息,只是不知道他们以后会惹出什么麻烦,希望你们回去后能有所防备。”

“他们这一阵子十分老实,有点不正常,我已将灵族四周布下结界,无须担心。”

“尽管这样,我还是送你一件法器吧,以防外一。”说着史昂冲一个短发男子点点头,那名男子便从怀里拿出了一个迷你的剑,上面刻着“修罗”二字。然后又拿出一个剑鞘,将剑放了进去,用魔力将其封上,然后将其给希路达呈上。

“这是……”

“一件法器,是我族的祭司打造的,任何人无论用什么办法也打不开,只有拥有它记录的灵力的人使用灵力才能打开,只要将其打开我族的祭司便会马上过去帮助你。”说罢,史昂走到祭司旁边低语了几句。

祭司起身,向希路达走过去,“灵主大人,现在我帮你将灵力记录在其中,”祭司将剑拔出然后说了一句“失礼了”,便快速用剑划破了希路达的手腕,然后说一句:“灵主大人,请你将灵力融入正在流出的血液中”。

希路达见状,阻止即将冲上来的护卫后,便照着祭司的话做了,然后又问了一句:“那‘修罗’二字是何意思?”

“回大人:那是我的名字。”修罗见灵力收集的差不多了,便将剑再次封进剑鞘,然后拿出药物将伤口包扎好便退回去了。

“既然这样,我也送你一件法器吧……”


此时另一边,艾欧里亚心不在焉的领莉菲雅参观魔族,并没有听到莉菲雅在叫他。直到看见追他追的气喘吁吁的少女嘀咕着:“你走慢点……听我说话……”。“啊,对不起莉菲雅,你要说什么,”“我说:天族细作混进灵族的护卫队里了,在不赶回去,魔族族长就危险了。”“什么?”“路上在和你解释。”说着便带着艾欧里亚跑回去了 。

“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“洛基叛变了,他投靠了天族,他以前的部下和他一起,今天他的一个部下混了进来,他拿着天君给他的法器,那个法器是一面镜子,用法器照到一个人可以让其看到他的前世,让其沦陷于他最想经历的或他最不想经历的一切,人一旦沦陷,便会一睡不醒,天君让那个细作对着魔族族长照一下,这样便可以让魔、灵两族合作破裂,随便重创魔族 。”

“你是如何知道的?”

“我无意间偷听到的。”


『魔族     正殿』

“这件法器,可以看见任何人在任何地方做任何事情。”

这时一个拿着法器,带着面具的人走了进来,希路达一看,脸色一变,大喊一声:“你不是看守法器的人。”与此同时,艾欧里亚冲进正殿,催动魔力,刚要攻击,只见那人开启法器,一道白光射向了史昂。

突然,一支剑飞了过来,正好穿过那人的胸膛,艾欧里亚定睛一看,说到:“是族长的‘星屑’,看来他没事。”

后来的莉菲雅赶到正殿,说了一句:“你的计划失败了吧,天族的走狗,法夫纳。”

“虽然没能重创魔族族长,”法夫纳化作一团黑雾,在临走前抛下一句话,“但能重创魔族祭司也不错。”

“什么?”艾欧里亚惊讶的喊到。果然看到史昂扶着昏迷不醒的修罗,他感觉心疼了一下。


注:星屑是史昂的剑
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